通知公告

工程塑料实验室召开2022年迎新会

发布时间:2022-10-21 【   】

    恰逢万众瞩目的二十大即将召开,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于2022年10月15日召开了本年度迎新会。参加会议的有实验室的研究员、老师代表及新入所的博士后、项目聘用和学生们。

    迎新会由卜文胜老师主持,新入所的职工和学生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,各有所长、兴趣广泛、阳光又充满朝气,是他们最大的亮点。得知大家来自五湖四海,入所之前都有着很丰富的经历,本次新生中包括三名来自海陆空各个兵种的退伍士兵学生,希望他们把自己从部队锻炼出来的坚韧、勇敢、不怕苦的精神带到实验室来,为工程塑料实验室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。随后实验室主任张军老师、王笃金老师及各位研究员老师相继发言,对新入所的职工和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,并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建议。乌兰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奖学金评选、学习期间需要关注的重要时间节点等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注意事项。最后尤伟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实验室工作经验,给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培训及学习习惯培养的课程,他举了很多国内外在实验室中发生的事故,并详细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,告诉我们“实验中一次次的偶然,最终会成为必然,我们要杜绝那一次次的偶然,才能彻底实现实验室安全,避免事故发生”。尤伟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实验记录本,详细说明了一个完整的实验记录本应该如何记录,告诉大家一个完整的实验记录不但是你实验数据的梳理,而且是一个具有法律意义的有效证据。

   “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热血,而是日日夜夜的坚持”,随着尤伟老师的勉励,迎新会圆满结束,大家收获满满,期待能在工程塑料大家庭里度过最美好的青春时光。



附件下载: